脚踏实地,做好自己的规划师  ——财务金融学院承办博约讲坛系列之校友讲坛顺利举办

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助力学生成长成才,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,7月5日下午,由校友会、团委主办,财务金融学院承办的第19期博约讲坛系列之校友讲坛在奉浦校区130报告厅成功举办。本次讲坛特邀2014级优秀校友何广欢学长为大家带来主题讲座《脚踏实地,做好自己的规划师》。活动由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俊主持,学校校友会负责老师葛欢参加本次活动。

图为主讲人何广欢学长

何广欢学长通过分享自身经历,提醒我们要提前规划,不打无准备之仗——选择考研要提前确定院校和专业,结合自身备考和调剂过程,提醒在校生选择了就要付出不懈的努力,同时要对结果负责,不能耽误时间,如果考研录取不了要及时调转方向。同时何广欢学长对于毕业后直接选择就业的学弟学妹做了中肯提醒,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学好专业课,考出相应证书,给自己更多可能性。

图为讲座过程

何广欢学长讲述了自己的两段工作经历,以及跳槽当中的故事,结合自身经历,用风趣通俗的语言,告诉同学们应该努力提升自己,时刻准备着,当机遇出现,及时抓住它。同时也通过提问互动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审计工作的内容和优缺点。

校友引领,助力成长。在热烈的问答环节结束后,此次博约讲坛圆满结束。感谢何广欢学长的经验分享,让大家受益匪浅。青年强则国强,我们作为国家之未来栋梁,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目标,做好准备,脚踏实地,砥砺奋进,实现无限可能。


撰稿:阮谦书、田秦、杨蕊闻

摄影:钱宗廷、田秦、吴欣月

审核:沈爱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