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- 学院新闻

学院新闻

财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学生开展“我与书记话成长”系列活动

为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助力学生成长成才,财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“我与书记话成长”系列活动,走进学生,从学生中来,到学生中去,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。5月24日晚,“我与书记话成长”活动在奉浦校区综合楼204会议室开展,以“认清就业形势,做好职业规划”为主题,学院总党支书记伊铭、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俊以及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。

图为会议现场

会上,伊铭和李俊同7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时代发展就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、如何提前做好就业准备、如何平衡课程与实习或是考研考公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展开深刻交流,并且重点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,应该积极引导同学了解就业情况,充分发挥在同学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,帮助同学调整期望、准确定位,脚踏实地。

在每位积极分子讲述分享后,伊铭和李俊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。伊铭书记表示,不同的人胜任不同的岗位,要结合自身性格特点、兴趣爱好,主要培养社交能力、英语能力、学习能力、游学能力四个方面的能力,勤于学习,善于表达。李俊老师指出,在就业前,同学们应该在对自身具有充分了解的同时,通过身边同学、家人、老师的反馈或是第三方测试工具测试性格、人格、能力等谨慎匹配职业,树立正确的就业观。

图为会后合影

本学期财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“我与书记话成长”活动已有3次,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征集“我与书记话成长”问题,集思广益,广纳谏言。更好地倾听广大财金学子的心声,聚焦学生关注话题,通过“话成长”为积极分子答疑解惑,通过积极分子影响更多的学生群体。在活动中,入党积极分子们畅所欲言,分享自身的学习、生活、社会工作情况,围绕专业学习、科学研究、校园文化、志愿服务、社会时事等主题踊跃发言,“我与书记话成长”从学生中找问题,在学思想的同时,引导学生自己成为解决问题的专家,增强实践能力,成长为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。“我与书记话成长”系列活动持续落小落细,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、见行见效。

撰稿:陈佳、李俊

摄影:周晓庆

审核:沈爱玲